五湖四海皆朋友,天下何处不相逢。

“羡慕没有用只有努力别无他法。”
夸奖别人和自己被夸都很开心

愿抵达你星球w
不是什么太太,除非你娶我。

愿抵达你的星球。

说起来,2018年是有点不一样。他走入了第三个本命年,而我,第一次见到了他。

新年的时候,我贪心多许了一个愿望,希望可以在出国之前远远地看他一次。本来我觉得老天肯定不会搭理三个限定额之外的愿望,结果没想到老天竟然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在多出来的愿望后面画了一个勾。

 

还记得,在年初的见面会上,主持人让他介绍一下自己在电影里面所饰演的角色,他说:“我在《英雄本色2018》里面饰演的是周凯,是马天宇和王大陆的……哥哥。”然后还盒盒盒盒笑起来说好没有营养的感觉。主持人说他在说到“哥哥”这两个字的时候停顿了一下,还有一种咬牙切齿的感觉,他紧接着说:“实实在在的年纪摆在哪儿……嗯……对……盒盒盒……”

听他这么说,我忍不住想起来那个曾经在综艺里的一个辨认照片的环节中喊“那个有白头发肯定是我!”的他。时间不会停,年龄不会止,眼角的细纹躲不过,鬓角间的白发逃不开,但他拎得清,坦然接受着岁月给他的馈赠,未曾着急,温柔得要命。

曾经他等了很久也努力了很久,最终他遇到了也抓住了,时光见证了他这些努力过的日子并给予了最好的礼物。比如,还在播《北平无战事》的那个冬天,官博发过一句“有信心不一定会成功,没信心一定不会成功。”,下面配的是一张他的照片。后来,他成为了《英雄本色》里面的一员。

所以啊,真正面对岁月的人,才能在与时间交手时,被时光温柔以待。

 

不过,幸好,我们错过了他的少年时代,却没错过他的少年模样。

我常常在长按屏幕保存照片时想,他可以保持少年气的秘诀应该是一直未变的执着和坚持吧。一切从那个搬书少年毅然决然做出的那个决定开始,他明白自己想要的是什么,也清楚自己想成为什么样的人。也因如此,他放弃了当初稳定到一眼就可以望到头的工作,勇敢地迈出了一步,踏入一条前途未知的路,一步一步踏踏实实地走,从未使自己迷失也未曾抱怨其中的艰难。十几年如一日,他知道做好自己比什么都重要。

我经常打开收藏夹翻出他以前的采访看,每每看完都会在心里拿出荧光棒为他打call,默默发誓要死心塌地陪他细水长流。之前一直很喜欢央视《面对面》的采访,因为最后那个关于“你会不会怕自己不红”的问题,他说他不怕,他说他本来就是从一无所有开始的,他还说“我举得这个山顶,只有那么小的地方,容不下那么多人,你待会下来得了,该别人上去了。所以你要想好你来时的路,你就知道你走的时候该怎么走。”,然后整个访谈以他的一句“不会这么快吧,应该盒盒盒盒盒盒……”结束。不得不佩服,他内心太通透了。

嗯,他真的很难得,也大概真的从三里屯修过仙吧。

 

前几天跟日本舍友安利他的时候(我又很开心地看了一下日文字幕的《琅琊榜》),瞄了一眼他的微博已经有一千八百多万粉丝了,想想当初刚关注他的时候也就三十几万粉丝,时间过得真快,粉丝涨得真多。他刚红的时候我有种感觉,就像口袋里珍藏了很多年的金子掉了出来被更多人看到了,不可能再重新藏回去了,因为他是金子啊,你拦不住他发光,他也值得被更多人喜欢。

因为我这个人念旧,所以还经常会翻翻他以前的微博,也会偶尔怀念一下那个无话不说的小王。哎呀,其实根本不用怀念,看看最近他更新的微博,咖啡、炸毛和绿植,还是那个热爱生活的小王。

走在想走的路上,过着满心欢喜的生活。依然是那个我们都喜欢的王可爱。

 

最后,他曾经说,他还要感谢一个人。我们也要感谢这个人,谢谢你。

 

愿你啊,平安喜乐,万事胜意,前程似锦,未来可期。

生日快乐。

 

哦对了,谢谢捞我去见面会的舍友妹纸,谢谢当时坐在我旁边送我新口味畅轻的姑娘,谢谢去年这个时候所有支持过表情包的人:-)




评论(1)
热度(63)

© 付阿沉_ | Powered by LOFTER